裴喑

能令一心人,对面不相逢。

【炎热篇】高草

【宇智波止水向。】


到街头去,宇智波的巡逻忍者总被畏惧敌视的目光注视。他们先是沉浸在家族的强大中用傲慢的眼神扫视村民们,然后愤怒起来——你们在做什么?排挤?你们这些依附强者、依赖木叶才能生存的懦弱家伙,有什么资格露出那种表情?!


但也不定全是这样。

或者说,让这些宇智波们退避三舍的家伙,往往和这些村民没什么关系……她是主动凑上来,笑嘻嘻地一副很好相处的样子,但是——警务部的队长终于在那个红发女忍者第四天在巷尾截住他的时候爆发了。他的眼中双勾玉旋转起来,愤怒地走到那正探头探脑的少女面前呵斥道:

“漩涡花奈,你最好给我一个合适的理由。”


“三代目大人要我来找止水……”

异色的瞳孔笑盈盈地看着他,年轻的宇智波知道,那只蓝色的眼睛是这个好脾气的女忍者在雾隐战场得到的战利品。

她也是这幅笑盈盈的模样,开心地把那名雾隐忍者一路拖到医疗忍者的面前。濒死的人还在喘息,脖子上的血管开了大半,于是呼吸带来的空气同血咕嘟成血泡,死时双眼暴突——这正是一双漂亮的眼睛,属于忍刀七人众中……


“这次是真的!”

漩涡花奈在对方火气再度飙升起来之前,忙举手讨饶。


…………

“……原来是怎么回事——”

宇智波止水挠着自己的一头卷发,叹气道:“前辈,你明明可以直接来找我的。”

“太麻烦了,而且我又不一定能见得到……你很忙呀。”

“嗯……如果是前辈的话,我是不麻烦的。”


似是想起族长对自己厉声警告少和那个没脑子的红发女孩来往,止水摇了摇头:

“你这样会让宇智波的其他人讨厌你的。”

漩涡花奈不在意。她习惯性眯起眼笑:“你不讨厌我就好了……”

意识到这句话里的古怪,她停顿了片刻,竟抬眼起来要用手背贴她的额头:“为那么多人考虑,多累呀……”


宇智波止水一怔,竟由了她乱摸了去。


总回忆到南贺川下坐下,两人能笑着谈木叶初期、谈战国时代、聊火影楼里喜欢吃拉面的忍者们,忍者学校的孩子把老师骗住了,甘粟甘最好吃的是白玉丸子的……大多时候咀嚼起来仍然是悲痛的,悲哀的记忆。止水现在茫然地想到了,他想笑着问,以后再也回不去了吧?


意料之外的背叛与怀疑,意料之外的死期……宇智波止水将血污的手从鼬手上滑下,好像完成了最后的托付。

他失落而绝望的眼中是快慰的……鼬是那么的优秀,更善于决断——会好起来的,想要的就让她快些来到,好吗?



鼬苍白着脸,他觉得这个一直以来尊敬爱戴的兄长,还有没有交代完的事。可后者是没有半点留恋,那张满是血的脸对他淡淡笑了一下,就摔下了高崖。


他感到手里的温热无比的寒凉。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