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喑

能令一心人,对面不相逢。

最近三刷/六刷的书

①【复活之战斗在第三帝国】

■:声名赫赫的元首——莱因哈特.冯.施泰德

无女主,二战,德三。

男主集优雅,沉稳,果断于一身,政治斗争后的反差萌awsl,落笔行文间的从容和严密的历史逻辑太致命了。

剧情中燃,最爱锋锐的军事素养和历史储备了,特别是对德意志历史与民族文化的理解,精德人狂喜(?)文笔倒稍次之了,或许是因为太硬核了?


银英粉狂喜系列。

几乎是在看一部帝者的自传,独裁者的盛宴,踏破欧洲的气魄与目卷银河的张力。小说有意使国家意识形态模糊,但是政权立场分明。其中隐隐把一大看点揭示出来:

受着义务教育,从小被社会主义红色精神洗礼的三好少年主角,却以独裁者,帝国元首身份棋落欧洲。迅速重塑的心态和冷酷的成长方式令人拍案。

配角里最喜欢的是伦道夫,简直是德意志抖包袱典范,道根怎么还没有把你揍死啊(bushi)。

最欣赏的角色是于尔根和魏尔勒,副官们都太帅了,不得不说德三军装真的帅。

文没了,网上和群里有资源来着。

【就堆个文/三观正常/不认同fxs/社会主义好】


②【法兰西之狐】

单女主,智囊型男主。

书评区混乱,免费章节关评阅读建议。

作者历史政治储备和数学素养不逊于锋锐,离谱的是经济学和金融学这些我看不懂的东西也涉及了,考虑一下文科读者的感受啊我是说。

男主人如书名,狐狸型狡诈机敏。看点和萌点在于身份是拿皇兄长,笑死了,作者喜欢玩鼬和佐助的梗,夹带私货(指指点点)。

好看,和元首大人有勇有谋不同,单独把智谋和科研能力点满的男主上战场真的好笑。

真的坏,在弟弟上课后发现老师是自己哥哥,顺手给弟弟布置难度up的几何题,太皮了(感慨)。

骨科挺好吃,男女主也笑得人想死,妹控的狐朋狗友把妹妹托付给你,真的就汝妹吾养之了呗?

较之上本更黑暗,因为主角平时接触的就是金钱至上的资本主义,资产阶级气息更浓厚些。


以下堆个科幻小说(实体书):

【冷酷的方程式】

【重冰】

【北京折叠】短篇,说实话,没看懂。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