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喑

能令一心人,对面不相逢。

故事里说活下来了就一起吃御田 54

死寂的雪地里。

我妻善逸最终还是翻出来了他塞进杂物间里的日轮刀——说实话,决战后这种东西根本就没有保留的必要了。

保存着牺牲剑士的日轮刀还可以说是怀念故人,但是自己的刀……

他眯起眼睛。


“来,试试这把刀。”

大概他自己也不会明白,这么做的意义何在。

是为了另一个世界的我妻善逸吗?

这种想法怎么想都可笑,而且这把刀……


狯岳看着善逸俯下身来,把他的那把日轮刀塞进了自己的手里。

扑打在口鼻上的空气依旧冰凉。


“我看着你。”

我妻善逸不再去提其他事情,他退后几步,就像当年站在这里的那个拄着拐杖的小老头一样认真起来。


“集中呼吸,然后……二之型,三之型……”

金色的流光终于停了下来。

这是这把日轮刀自锻造后,终于使用出雷之呼吸的所有型。

包括那招、火雷神。

善逸靠着树,有些出神地想着。

青色的眼眸转了过来。


“……。”

对不起。

没有力气了,伤口好痛,伍之型陆之型根本施展不开。

狯岳突然想起来那天蛇柱问她的话,他说,雷之呼吸使用的时候,会伤到自己的吧。

她盯着缠绕在刀刃上的金色雷纹说不出话来。


直到一只手把她手上的刀抽走。

“你……”

狯岳愣了一下,本想要抬起头来,而那个人已经蹲了下来,用那双金色流转的眼睛静静地看着她。

“很久以前我就想问你了,”

他的表情很平静,而且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都没有什么能够再干扰这份平静了。

“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肯和我说呢。”


实在做不到的也没有必要去硬撑不是吗?

你的眼里从来都只有你自己,对吗?

鬼杀队的一切你要放弃,一直教导你的爷爷你不顾忌,还有……

还有、已经、已经试图跟上你的脚步、想要一起战斗的我妻善逸,你更不会回头、

再看一眼。


我妻善逸放下刀,于是两人在寒冷的空气里安静下来,连彼此的喘息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为什么你……”

“什么、都不肯说……”

狯岳是在愣了很久之后才意识到,面前的善逸,是在和这个世界的狯岳说话。

她抿嘴,喘息变成一小片白雾在冷气里散去。


上前一步。

狯岳是不能理解善逸的,或许这辈子,下辈子都不会理解。


但是没关系。


伸出手来。

同行队士的血冰冷地浇在身上,恍惚间狐狸面具被那把布满眼睛纹路的武士刀斩落粉碎。

狯岳伸手,她碰不到那把刀,不过她摸到了我妻善逸的脸庞。


金色的瞳孔,因为错愕而睁大。

这是一个、擦拭眼泪的动作。


青色的眼眸半阖着。

名为痛苦的东西像碎屑一样窸窸窣窣渗透着她全身,自伤口处蔓延开。

可狯岳却什么也感受不到一样,她像很久以前讥讽那个只知道逃跑的废物一样勾起嘴角。


“你哭了,连眼泪也不会流了吗。”





评论(11)

热度(1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